山茶

云在青天水在瓶。|同人文只磕角色,不上升到演员。

江雪x绝处逢生(短篇)

  这段脑洞是剧情从小江被砍了胳膊开始,这里剧情明显不顺畅,雪雨不陪在小江身边,看他到底被救活没,直接去报仇了。这么莽撞吗?然后小江醒了知道雪雨独自去刺杀,竟然被说服了没去追??我想象的是他们彼此以为对方死了又相逢,感情得到进一步发展和升华。本该非常带感的剧情被写的稀巴烂。还有我一直觉得前期他们是默契搭档,相爱相杀。后面在一起应该是互相救赎,灵魂伴侣才对!结果后面俩人武力值给降低了,还开始有点降低双商。一个突然爹味,一个突然小女人。俩人人设开始严重ooc!要不是两位演员撑着,我真想抓过编剧问问,你在干什么呢?你醒醒啊!在电视剧里他俩真的是顶级的人设,稀碎的剧情!太难受了。所以我试着改了一段剧情,写一写我心目中后期的江雪,希望大家喜欢。依然是上下两篇。上篇是写二人绝处逢生。是电视剧剧情的修改版,算是一个浅浅的过度。下篇是纯原创,写二人在回金鹰堡的路上,一边养伤一边躲避天门的追杀,成为彼此的灵魂伴侣,携手一生。

  文章名字想来想去,最后决定上下篇各取一个名字,大家不要迷惑。

  上篇:江雪x绝处逢生

  下篇:江雪x灵魂伴侣

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  “怎么,难道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吗?”雪雨一脸严肃,眼底有一丝绝望。“你再想办法救他啊!”常春被雪雨拽着胳膊,唯唯诺诺地叹了一口气:“我是真的尽力了,可是小江他…”“不…不会的…不会的!”雪雨一下子泄了气,喃喃自语地走到床榻边跪了下来,紧紧地握住了小江的手,眼眶泛红。“你起来…我命令你给我起来!”她绝望地闭上了双眼哽咽着。雪雨极力控制着自己的身体,可全身却仍在颤抖。一滴泪悄然落在小江的脸上。半晌,她伸手抚上小江苍白的脸,擦去了那滴眼泪。一只手顺势覆上了他断臂的肩头,眼神逐渐变得冰冷起来。她刷的一下站了起来,顺手拿起了配剑,右眼的泪痕泛起点点寒光。

  “你要去哪儿?”小鱼见状开口问道。雪雨眼底如冰,闪过一丝寒意。只听“咔嚓”一声,一道白光闪过,一旁的八仙桌已经被劈成了两半。“不杀了岳龙轩,我雪雨誓不为人!”雪雨露出一幅凶狠冷漠的表情,一把配剑在她手里被握的咔咔作响,她的双脚已经踏过了门槛。

  “喂,你不要那么冲动!”常春急切地劝解到,可雪雨已经走远了。“算了常春。”小鱼看着雪雨远走的背影叹了口气开口说道,“死马当成活马医,你还是再想想有什么办法能救小江吧。”常春叹了一口气,扭头看了看床榻上虚弱的小江,无奈地摇了摇头,又走到书柜前开始翻找医书。

(二)

  雪雨一路奔驰来到天门,跪在大殿门口,岳龙轩闻讯赶来。

  “你干嘛又回来了?”岳龙轩开口问道。“那些名门正派他们根本不相信我,他们假仁假义,背地里派人监视我,试探我。我知道我自己做错了,我不应该背叛天门。门主,请给雪雨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,让我再次报效天门!”“哦?”岳龙轩一脸高深莫测的神情开口试探到:“你不是和小江成了一对同命鸳鸯了吗?你独自回来投靠天门,你叫我怎么信你?”“小江…”雪雨脸上闪过一丝落寞:“小江他已经死了。”“哦!”岳龙轩脸上露出一丝诧异,他觉得雪雨的神情不像作假。“你知道天门门规森严,我岂会为了你一人坏了天门的规矩?”“雪雨自知罪该万死,与其死在假仁假义的名门正派手里,倒不如死在门主手中,来的痛快。”“好,拿出你的诚意来!”

  雪雨一脸严肃,嘴角勾起一丝隐忍。她本就是刀口舔血的人,死又如何?为了小江,她要赌!她拿起佩剑跪地而行,一步步沉重且屈辱。“岳龙轩你给我记着,若今日你杀不了我,这份屈辱我雪雨定当加倍奉还!”雪雨背对着岳龙轩,眉目一紧暗暗思忖到。突然她感觉头顶一痛,当场昏厥过去。岳龙轩当着众人的面开口道:“背叛天门就只有死路一条!”

(三)

  另一边,小江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一阵剧痛向他袭来,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肩膀,那里却空空如也。“嘶…”他想起来了,他被砍掉了一只胳膊。

  “你醒了?”小江回神看向来人。“堡主?谢堡主救命之恩!”“别乱动,是常大夫救了你。”“雪雨呢?其他人怎么样了?”他急切地问道。“其他人都没事,雪雨…雪雨她以为你救不活了,很激动。她坚持要到天门为你报仇!我们想制止也制止不了。”小江听了这话心里一惊:“她根本就是去送死!不行,我要去救她!我要去…”慌乱中他扯中了伤口,苍白的脸扭曲起来。“你昏迷了三天三夜了,身体还没有复原,你去了又能救谁呢?你还是先养好伤再说吧!雪雨她非常了解天门,我想她一定会吉人自有天相的。”他的一颗心七上八下的,他不是不识时务的人,堡主说的句句皆是实情,如今的状况他也只能暂时在此修养。“雪雨…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。”他喃喃自语道,冲着堡主无奈的点了点头。

(四)

  岳龙轩并没有杀了雪雨,而是当着众人的面把她打昏了,这一切都是岳龙轩的试探。“常言道,虎毒不食子。你迷途知返,很好!”岳龙轩坐在桌前开口道。“门主,雪雨不会再生异心,会誓死效忠天门。”做戏要做全套,雪雨借坡下驴的回应,“这是我亲手熬的养生汤,请门主趁热喝了吧!”“哦?”岳龙轩看向她,一双眼睛让人不寒而栗。“门主趁热喝了吧,凉了功效就差了。”岳龙轩端起碗,把眼一眯,迟迟未下口。“门主不会认为雪雨会在汤里下毒吧?”岳龙轩听了反而一笑,把汤喝了。“怎么会,疑人不用,用人不疑。”雪雨心里一阵冷笑,她当然不会蠢到在岳龙轩的汤里下毒。就这样,他们二人各怀鬼胎的彼此拉扯着。

(五)

  是夜,一把匕首泛起森森寒光映照着雪雨逐渐凶狠的脸庞。她将匕首涂满了剧毒,鲜红得像滴下的血。

  “门主累了吧,让我来帮门主按摩。”岳龙轩一脸疲惫地倚在椅子上,点了点头。雪雨一边按着岳龙轩的肩膀,一边单手抽出了匕首,杀意渐起。“撕拉”是匕首划过皮肤的声音!“雪雨!你要杀我?”岳龙轩猝不及防,他承认他一时大意了。“哼!你这个魔头,杀人无数,人人得而诛之!”雪雨冷笑一声再次举起了匕首。“好好好!你觉得你能杀了我吗?”岳龙轩眼神冰冷。“我已经在匕首上涂了剧毒,纵使你武功盖世也难逃一死!岳龙轩,拿命来!”雪雨不再多话,飞身上前与岳龙轩厮杀起来!一番激烈的打斗后,岳龙轩用内力打掉了雪雨的匕首,一掌拍在了她的肩头。“想杀我,你还嫩点!”岳龙轩呵斥道。雪雨愤恨地看了一眼岳龙轩,捂着肩膀逃出了天门!“传令下去,把雪雨这个叛徒给我抓回来!”

(六)

  雪雨靠在墙上喘息着,忍受着肩头传来的一阵阵剧痛。“在我的眼里只有成功与失败,没有珍惜生命和努力挣扎!没完成任务就得死!”雪雨想起自己曾经说过的话。是的,这次她刺杀失败了,没能报得大仇,她现在真的该死!她苦笑一声,剑已锁喉!

  “你的命是用我的命换来的,跟我回去!”小江的话厉声在她耳畔响起。“铿锵”是佩剑落地的声音。“我每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还能活在这个世上,就已经是一种恩赐。”“人嘛,能多活一天总是好的。”雪雨皱紧了眉头,心中想起小江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。“小江!”她痛苦地闭上了双眼,脸上尽是落寞与哀愁。她单手握住肩膀上的伤口,另一只手拿起佩剑撑地而起。“我不能死!”雪雨咬紧了牙关一步步地踉跄着向前走去。

(七)

  一连几天小江都食不下咽,他一直没有雪雨的消息。常春来了说了一顿他命大的话,给他接回了胳膊。他便下床抓紧训练,恨不能赶紧赶回天门。

  “小江,你还没恢复好,怎么这么着急起来了?”“堡主。”小江看见堡主来了,打了声招呼急忙问道,“有没有雪雨的消息?”“雪雨?”突然堡主脸色一变,支支吾吾起来。“怎么?是雪雨出事了?”堡主的脸色变得很难看,仍是沉默不语。“怎么了?堡主不要瞒我,是不是雪雨她出事了?”小江突然心思烦乱起来,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。“刚刚传来消息,雪雨她刺杀岳龙轩失败了。她恐怕是凶多吉少了!”堡主见隐瞒不住,只好叹了口气,照实说了。

  “什么?”小江只觉得一口腥甜的血涌上喉头,嘴角已经滴出一串血迹。“不行,我现在就要回天门!”小江心急如焚地飞身上马。“你伤还没好,着急去送死吗?”死?他身为杀手,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了。“多谢堡主关心!我必须要回去,您不必再劝了!”小江来不及多做解释,策马扬鞭踏出了金鹰堡的大门。“喂!你…”堡主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这俩人的性格太相似了,谁都拦不住。”

  小江一路奔驰,马鞭扬的飞起。“雪雨,等我!你不会死,你不能死!我要你陪在我身边!”小江的一颗心七上八下的。急火攻心下他的旧疾又犯了!“咳咳!”血丝不断的渗出嘴角。他痛苦的单手抓着缰绳,另一手捂住胸口!他的眼前逐渐变得模糊。“噗!”是鲜血从口中喷出的声音!他眼前一黑,滚下了马背,昏死过去!

(八)

  不只过了多久,他缓缓地醒来,映入眼帘的是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。“嘶。”他艰难的起身,发现自己躺在一条小溪边。他的马正低头喝着溪水,喝的正欢。不远处有一座白色的石桥,横跨在溪水之上。他捂着胸口踉跄着走上石桥,一个粉色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。是雪雨!她正捂着肩膀从桥的另一边走来。雪雨看见了他也是一愣,五味杂陈的望着他,心里带着一丝委屈,眉眼里满是嗔怪,脸上却是失而复得的欣喜。小江看着雪雨复杂的表情,心底一阵释然,爽朗地笑了起来。他们二人彼此微笑着,蓝色的天空下,溪边的柳枝轻摆,清爽的微风拂过彼此的身边。春风于人间吻我,而此刻,你还在我身边,活着,真好…真好!

(九)

  他们二人稍作休息,处理了伤口,买了马匹,打算一同赶回金鹰堡。为了躲避天门的追杀他们不能进城,而是沿着荒原乡村一路奔驰。

  这日他们仍是闷头赶路,一只小狗挡住了他们的去路。“是小狗。”雪雨冲他笑了笑,下了马,温柔地蹲下来摸了摸那只狗。小江的眼里闪过一丝诧异,也下了马坐在台阶上:“你不是最烦我喂这些猫儿狗儿的。”“不知道为什么,经过这次的事情我好像变了许多。认识生命,爱上生命,我似乎开始懂得你以前跟我说过的话。我开始明白自己为什么活着,只是人生有了牵挂便有了软肋。”雪雨抬眼望向他,眼底是从未见过的坚定与澄澈。他望着她的双眼呆了一秒,她变了,她终于明白了生命的意义,他喜欢的就是她的这份单纯。“呵…”小江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笑,修长的手指搂住她的肩,“那就来我怀里。”雪雨靠着他的胸膛,结实温暖带着铿锵有力的心跳。她抬起头看着他的脸微微一笑。小江低头温柔地看着她,轻轻地抓过了她的手放在膝间,十指相扣,开口说道:“别怕,我也可以成为你的盔甲。”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这段是直球雪雨的表白哈,牵挂和软肋是小江。小江听懂了说他也可以保护她,做她的盔甲。不知道我写明白没,所以解释一下哈!这段就是按那个删减图片来写的。顺便说一句,雪雨一身粉色真的很好看,必须让小江看见!有句话咋说来着,穿的越粉,砂仁越狠!哈哈哈(ಡωಡ)hiahiahia下篇的饭正在做,加糖熬一熬,大家请稍等哈!~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