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茶

云在青天水在瓶。|同人文只磕角色,不上升到演员。

七楚x与卿逢

     他被乱箭穿心,吐血身亡,跪地而死。青山处处埋忠骨,何须马革裹尸还。他死的惨烈!

  他的魂魄趟过忘川河,走过奈何桥,他见到了孟婆。

  “又一个惨死的。”那孟婆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同情的挥了挥手,他铠甲上插满的箭便不见了。那孟婆顺手舀了一碗汤说道:“你的,喝了吧,喝完忘记今生,去那边投胎。”他接过那碗汤,抬头顺着孟婆手指的方向看过去。他惊讶的发现一位身穿红色嫁衣的女子正坐在那忘川河畔。是她!

  “你在看她?她呀,也是个可怜人,从城墙上跳下来,五脏六腑都碎了。唉唉唉,大喜的日子呦!死了也不肯喝我的汤,整日坐在河边不是自言自语就是抱着头痛哭。啧啧啧…”

  他什么都顾不得了,放下了那碗孟婆汤,踉跄地走到她跟前,她发现了他,四目相对!

  曾经他与她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他闹她笑,他不懂她对自己的心意,更不懂他自己的。他一心把她推给三哥,直到那一次。

  “贼只会偷东西,而你只会打扫房间,天下竟有你这么愚笨的贼?!”“你才是贼呢!”她娇嗔一声,脚底一滑与他一起跌倒在床榻上。窗外的微风吹过,阳光洒落,是风动,亦是心动。暧昧的空气中,她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唇。那一刻,他搂紧了她,忘情地回吻了她。缠绵中回神,他觉得自己对不起三哥,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子。可他的一颗心荡漾难收,修长的手指覆上了自己的唇。

  后来,她病了,病的很重很重,这一刻他慌乱的很,深夜抱着她去放花灯。“你有什么心愿尽管对神灵说了,他见你心诚,一定能让你如愿。你许完,我也许一个。我让神灵保佑你健健康康的,永远不生病。”“我的愿望只有一个,每年都只有那一个,我想当杨七郎的妻子!”他惊讶于她的表白,这一刻,他终于正视了自己的内心。“我是天底下最大的傻瓜,我不知道你是这样对我的!你要相信我,我是爱你的!”

  再后来他中毒,她为他吸毒疗伤,这一刻,他们的感情公布于众。她病好了,只是他却中毒太深。她为了他,不惜搭上自己的身子去找潘豹要来解药。他的毒解了,他们即将成亲。

  成亲当日,那潘豹前来搅局。“我告诉你杨七郎,你的头上已经有了一顶大大的绿帽子!杨楚楚和我已经…”“别说!你不准说!”她与潘豹纠缠起来,她被推倒在地上。

  她身出手,看向他…

  他伸出手又缩回,他犹豫了…

  这一刻,她全然崩溃,绝望地爬上了城楼!他回过神来追上她,劝她下来。“不!不…他们在笑…”她痛苦的捂住了耳朵。“没有人笑你,你下来,我们还要拜堂呢,大家还在家里等着我们…”“呵…我终于要成为杨七郎的妻子了。”她绝望地笑了笑说道,“你保重!”她毅然决然地跳了下去!大红嫁衣纷飞伴着鲜血,头饰坠落!

  他终于从母亲那里知道了真相,他愤怒,他后悔!他找潘豹算账,那潘豹失足从楼上跌落下来,穿心而死。如今他还能去怨谁呢?他怨他自己,是他害死了她!如果那一天他牵住她的手…她就不会!

  他日日浑浑噩噩,生不如死,是父亲开导了他。好男儿志在四方,血战沙场,精忠报国!儿女私情他终于暂且放下!

  他变了,他不在是那个少不经事没有担当的少年,而是鲜衣怒马血战沙场的战士!只是,夜深人静的时候他还是会想起她,他愧对与她!

  终于,他万箭穿心而死。眼前的走马灯里全是她的身影。他这一生无愧于天地,无愧于家国,只有愧于她!如今,他终于见到了她!

  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

  今宵剩把银缸照,犹恐相逢是梦中。

  “楚楚…”他哽咽的开口。她看到他的铠甲上千疮百孔,鲜血满身。

  “七郎…”

  “是我…”

  他紧紧地抱住她,嘴里不停地说着对不起,他欠她太多太多!

  是他,是她日日思念的七郎来了!她日日徘徊在这忘川河畔,放不下心中的心结,不愿往生。她怨他亦爱他,更怨自己被世俗的眼光所累。

  “楚楚…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那日…那日我应该紧紧地抓住你的手!我好后悔,我好后悔!”他的眼泪流下来,混着嘴角的鲜血。

  “你…”她终于听到了迟来的道歉,她也看到了他浑身的伤口。她的心口一紧,心里五味杂陈。

  “楚楚你听我说,我娘把真相都告诉我了,我欠你一条命,你对我那么好!我却…我不配,是我不配!”他想起往事,痛苦地抱住了自己的头。

  “不要这样…你不要这样!”她着急地抓住他的手,她还是那个心软善良的她。

  他顺势抓住她的手。紧紧的…十指相扣!“原谅我好不好?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,永远不会!”他太怕了,太怕再次失去她,再也见不到她。

  “七郎!”她看见他遍体鳞伤,料他定是战死沙场。她望向他,这一次,他的眼神变得无比的坚定!他变了。她心底的怨恨尽数消散了,只剩下心疼与感动。

  她微笑。此刻,她的心愿已了。她愿意与他一同往生。她回握住他的手,开口道:“但求来世…”他懂她。他点点头开口道:“但求来世…与卿再相逢!”

  他与她手腕相缠共饮了孟婆汤,如同那日所欠的那杯交杯酒。他微笑着与她对视,一起牵手走入了忘川深处…

  那孟婆望着他俩远去的背影,神秘一笑开口道:“自古英雄出少年,似水红颜惹人怜。今生情尽空悲切,来世再续未了缘。”【1】

  那一大锅孟婆汤冒着泡,她顺手舀了一碗,对下一位来人说道:“这是你的…”

 【1】诗句引用自仙剑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