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茶

云在青天水在瓶。|同人文只磕角色,不上升到演员。

江雪x青梅竹马(短篇下)

(八)

  这年,岳龙轩带领着三峰挑选天门的十二骑。他和雪雨也在其中。总共三轮的挑战,今日是第一轮。岳龙轩站在林中一脸威严地开口说道:“今日是选拔天门十二骑的初赛。我已经在林中放养了大量的梅花鹿,它们的身上有我们天门的令牌,谁能在一个时辰之内拿到令牌走出林中,谁就有资格进入下一轮比赛,都听清楚了没有?”“听清楚了,门主!”是齐刷刷的回答声。“好!比赛开始!”随着岳龙轩的一声令下,各路杀手纷纷跃马而上,飞驰进深林中。

  深林中,有人为争夺一头鹿而互相殴打。雪雨瞟了一眼不去管他们,自己仍飞奔向前。她隐隐约约地看见前方有一头鹿。她骑着马飞奔着,双手拉满了弓。“刷!”一之箭划破空气。“可恶!”距离太远,她未射中。雪雨怒火心中起,从箭筒里拿出两只箭一同搭在了弓弦之上!“刷”这次两之箭都射中了那头鹿。她满意地勾起了嘴角,从鹿的身上摘下了令牌,又再次上马。

  另一头的小江也发现了一头鹿。他骑马飞身从鹿旁经过。一个侧身,佩剑一挥,划断了绑在鹿身上的绳子,抓住了天门令牌,随后他又迅速起身坐在了马背上。“简单。”他露出自信的笑容,握紧了缰绳向前,直到他看到了前方的雪雨。

  只听“轰隆”一声,一旁的人不幸触碰了地下埋伏的炸药。地面发出一声巨响,那人连人带马当场被炸的粉碎。雪雨的马因此受了惊吓,疯狂地带着她向前奔去。当她回过神的时候,两棵树之间悬着的一根锋利的鱼线即将划破她的咽喉。“小心!”小江紧随其后,飞身而起跳上她的马背,拽着她身体向下。地面擦着他们的头皮呼啸而过!随着一阵嘶鸣声,马头已经被割成了两半,马身跪地!炽热的鲜血溅了他们一身。小江当机立断抱住雪雨从马背上滚落下来,摔在地上。“撕拉”是小江后背皮开肉绽的声音!“你没事吧?”小江扶起她开口问道。“咻!”一颗信号弹在林间腾空而起。那是提醒他们时辰快到了的标志。雪雨看了他一眼,无话。她一脚踩过马头,飞身上了另一匹马,长吁一声飞驰向前。小江见状也不做它想,拽过自己的马,一跃登上马背,向着出口奔去。

  一个时辰已到。出口站着不少已经完成任务的人。“好!赏!”岳龙轩冲着他们大手一挥。一箱箱金银珠宝被抬上来,立刻被众人瓜分而尽。也有一些不幸晚到的人,纷纷被三峰一剑毙命。“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人就得死!我天门的杀手只许成功,不许失败!”岳龙轩霸气的呵斥道。“是,门主!”林间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回答。

  是夜,雪雨独自训练完毕走过河边,发现小江独自坐在那里。夜已深沉,有草虫鸣叫的声音。夜幕下的明月散发着温柔的光芒穿过一片片缥缈的云。月光洒落在小江的脸上映衬着他眼下的一滴泪痣。她看见他的后背,白色的战袍破碎不堪露出一大片擦伤,是触目惊心的红色。她记得小时候她曾伏在他的背上沉沉地睡去,如此温暖且安心。只是这仿佛是非常遥远的事情了,这些年她几乎很少和他说话。她内心有一丝动容,抬脚走上前去。

  “你不抓紧为明天的擂台准备,倒是有心情在这里发呆?”她开口说道。小江扭过头看见是她,内心有一丝诧异。“那是你不懂得什么叫做享受生活。”“江湖奔走,快意恩仇,还谈什么享受不享受。”她不理解,在她眼里他分明是在这里偷懒,浪费时间。他抬眼看了她一眼,却只看见她冰冷的眼神。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开口说道:“算了,你目前也不会懂。”“哼。”听见他如此说,雪雨有一丝生气,“我只知道自己要变得更强才能讨得我爹的欢心。才能一步步的在血雨腥风的江湖中立足!”小江眼神突然变得锋利:“在你心中获得你爹的赏识就那么重要?这些年他就是这么教你的?”雪雨眉目一拧:“我说过,不准说我爹的坏话!”“哼…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我说的话没错!”小江翻了个白眼,嘴角勾起一丝讥笑。“你!”雪雨握紧了拳头,愤恨地说道,“别以为你今天救了我,就可以胡说八道!总有一天我要把你的嘴缝上!”小江冷笑一声,开口道:“不识好人心,随你!”他站起来与她擦肩而过。他听见她愤怒的喘息声:“轻狂,小心别死在明天的擂台上!”他耸了耸肩,背对着她潇洒地挥了挥手,只剩下她负气地站在原地。

(九)

  翌日,第二轮的选拔按时进行。擂台已经备好,各式各样的武器环绕四周。岳龙轩坐在看台之上威武的开口:“今日,我们继续选拔十二骑,各位拿出自己的真本事来让大家瞧瞧!你们抽签决定,两两对决,可以随意使用武器和招式,直到取了对方的性命才算赢。话不多说,开始吧!”众人纷纷押宝下注。“杀杀杀!”喊声震天动地!

  擂台上一轮一轮的厮杀如火如荼。随着一声惨叫,一位杀手被钢珠射中,正中眉心,胜负已分!

  下一场,雪雨正站在擂台之上和对面的人厮杀得惨烈。“咻!”一把飞刀向雪雨袭来。雪雨腾空而起,长腿一伸踢掉了那把飞刀。她单手抓住擂台边的一把伞,双腿落地。“刷刷刷!”她双手把伞一撑,伞中的暗器纷纷射出!对面的人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连忙应付飞驰而来的毒针。“就是现在!”雪雨丝毫没有犹豫,她单手持伞握住骨节分明的伞柄,伞顶突然弹出一根长刺。她飞身向前!“扑哧!”是长刺贯穿心脏的声音!那人顿时口吐鲜血倒地而亡!她赢了!

  轮到小江上场了。他的对手是天门里数一数二的高手。可他昨日后背刚刚受伤,加之自己的身体常年带病,他暗自咬了咬牙。他登上擂台,深吸一口气,与那人厮杀起来。擂台上顿时刀光剑影,剑锋争鸣!一连几轮的厮杀,小江渐渐支撑不住。“去死!”那人长剑一挥划破他的胸口。他抵挡不住闷哼一声倒在擂台之上,鲜血满身!他的那把宽剑更是掉落在一旁。那人见小江久久地倒地不起,便松懈下来。一脚踢飞了小江的剑,整个人蹲下来握住了他白皙的脖子!那人手上的力度渐渐变大,小江几乎喘不过气来,他看见了那人眼中凶狠的目光,大脑逐渐变得一片空白。一旁的雪雨看着擂台之上的小江,眼底闪过一丝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动容,她的心底五味杂陈,佩剑被她握得越来越紧。“就这样结束了吗?”她想着。正当这时擂台之上突然爆发出一声痛苦的嘶吼!“啊!”是小江在千钧一发之际,抽出了手链中暗藏的软剑,划向了那人的咽喉!血溅在小江苍白的脸上,那人捂着自己的脖子痛苦的跪地,挣扎一番后,脸朝下没了动静。“好!”岳龙轩坐在看台上双手一拍,不住的叫好。“决斗之时就该不择手段,用尽全力!精彩!精彩!”雪雨见状,手腕一松,又恢复了一幅冷漠的模样。

(十)

   十二骑的挑选终于到了最后一轮。一排天门的青天神水摆在桌上。“你们依次上前挑一杯神水喝下。就算完成此关。”岳龙轩坐在大殿之上开口道,“我岳龙轩向来一视同仁,雪雨,你先来!给他们做个表率。”“是,门主!”“雪雨抱拳应了,走到桌前。一旁的小江暗暗咬紧了后槽牙。那青天神水是天门秘制的毒药,人一但喝下就会立刻肝肠寸断、中毒身亡。岳龙轩他好狠的心肠,连自己的亲闺女都不放过。他看着雪雨挑选了一杯神水仰头喝下,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。“很好,雪雨你可以退下了!下一个。”“是。”雪雨安全的通过了。后面的人走上前去也挑选了一杯。“啊!”那人突然大吼一声,五官都冒出了黑血,痛苦地扭曲着身体倒了下去。“下一个!”另一个人走上前去,在一排神水面前踌躇起来。“磨磨唧唧,该死!”岳龙轩飞身而起,一掌打在那人胸前。那人顿时口吐鲜血,倒地而亡。“来人,都给我拖下去。”两个随从拖着那俩人离开了大殿,只留下两条长长的血痕划过地面。“下一个,小江轮到你了。”岳龙轩不怒自威。小江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,他眼底一沉,挑选了一杯神水喝了下去,那水冰凉且苦涩。半晌,他并没有毒发身亡。“做的好!下一个!”岳龙轩满意地点点头开口道,小江便下去站在一旁。不出一个时辰,有一半人都挨个毒发身亡,整个大殿黑血遍地。

  “好!你们做的不错,身为我天门的人就该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!”岳龙轩神采奕奕地冲着活下来的十二个人说道:“不亏是我天门挑选出来的十二骑!从今天起你们两两一组,进行训练。雪雨,你去跟小江一组。”“是,门主。”雪雨应了,面无表情地站在他身边。

(十一)

  从那天起,他们俩人便开始一同训练。只是雪雨仍然冷峻且高傲,很少和他搭腔。这日训练时,一只小鸟突然飞落在小江的胳膊上。他温柔一笑,抬手逗了逗那只小鸟。只听“刷”的一声,一只飞刀飞过,那只鸟“叽”的一声落在了地上。“喂!你干什么?”小江愤怒的看着雪雨,是她甩出的飞刀。“叽叽喳喳的,烦人!”雪雨一脸冷漠地开口说道。“万物有灵,你知不知道?”小江皱起了一双剑眉,质问到。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一只鸟而已。身为杀手,自己都满手鲜血,还谈什么万物有灵、不有灵的话。你整日分神,不抓紧训练,一天到晚只会在这里浪费时间!”“你!”小江被她怼到哑口无言。“我爹把我分配给你,我自然会听他的话。你身为天门十二骑,我劝你好好训练,完成天门的任务,少拖我的后腿。不要整日胡思乱想的,无聊!”

  他知道雪雨已经被岳龙轩训练成冷酷无情的杀手了。他和雪雨之间已经隔着一层厚厚的屏障。雪雨、天门、江湖,这一切都被岳龙轩这个魔头牢牢地握在手里。他愤恨不已,却不能在天门里表现出来。从那天起他只好和雪雨加紧训练,配合多年。他知道他只有不断的强大自己才能打败岳龙轩,拯救雪雨,拯救整个江湖。

  二十五岁那年他和雪雨接到了新的任务,进入不二庄监视宇文普。在这里他与小鱼、无忌成为了挚友。再后来他慢慢地感化了雪雨,雪雨终于认清了岳龙轩的真面目,来到了他身边。他和小鱼、无忌一起诛杀了岳龙轩,铲除了天门。而他和雪雨也一路并肩前行,成为了彼此的灵魂伴侣,成为了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人中龙凤。不过这都是另外一个全新的故事了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这里吐槽一下电视剧,小江小时候加入天门有一个画面是岳龙轩带他放风筝笑得很开心。这什么父慈子孝的画面。严重ooc!岳龙轩是那样的人嘛!所以我直接给改成了对话。

  在挑选十二骑里,第一轮雪雨是直接杀死鹿,小江是留下鹿的命。这也是他俩前期对待生命的不同看法吧。小江身为卧底,当杀手情非得已,能留下的生命就留下,是他对生命的最大尊重。还有这三轮笔试也不是随便乱写的。第一轮考验的是自身的业务能力,第二轮想表达的是别人的命不是命,为达目的一切手段皆可用。第三轮想表达的是自己的命也不是命,身为杀手要把自己的命看淡。擂台赛这里其实我想好几个版本的暗器,比如雪雨的伞可以从伞柄里抽出剑,小江的皮带里可以抽出软剑,毕竟他可是扎三根腰带的男人。我第一开始想的是他的手链可以抽出鱼线,然后绞杀对方。暗器随身带是一个杀手的基本素养啊。这让我想起唐人街探案里那个女黑客说过的话。任何时候说一个黑客没电脑是对她的侮辱,哈哈。其实我没看过几部武侠,也没写过。写作水平有限,大家凑合着看看。希望我写出了那种残忍残酷血战的感觉。

 前期江雪就是那种相爱相杀,爱恨交织的情感。突然想起无双问吕秀才,他和郭芙蓉平常怎样相处。秀才回答:吵架,打架,互相攻击,互相谩骂。无双:有没有稍微温馨一点的画面??哈哈,我想说这不就是江雪的相处模式嘛!温馨的画面?有有有!江雪必须甜一次。我下一篇脑洞就是!会写他们绝处逢生,成为灵魂伴侣一路前行的故事。敬请期待一下哈!~顺便说一下,江雪是我见过最卷的圈子,大神太多了,更的又多又快!我只是非专业的写手,为了磕cp自己产点粮,实在卷不动。如果大家觉得我写的还行,也不着急催更就关注订阅,我会尽快写哈。(ง •̀_•́)ง有什么写作上的意见大家尽管提,一起进步哈!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