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茶

云在青天水在瓶。|同人文只磕角色,不上升到演员。

江雪x灵魂伴侣(短篇•糖)

  接上篇:江雪x绝处逢生(短篇),请自行在合集里查找!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十)

  小江与雪雨一路带伤奔驰却仍被天门的人赶上追杀。

  “小江,你没死?那正好,今日一并抓住你们两个叛徒!”前来的杀手冷冷地开口道,他的身后跟着一群帮手。

    小江一把宽剑挂在腰间,手按着剑柄,站得潇洒挺拔。“呵…那就来战!”他自信的邪魅一笑,将剑抛向天空,单手开剑,与来人厮杀起来。雪雨也无二话,长剑出鞘一同向前。

  一番厮杀中,他们二人彼此站直,背靠着背,把后背交给对方,继续厮杀。没过多久,那群人纷纷倒地而亡,只剩下那位杀手孤零零地站在原地。“岳龙轩就派你们几个人来抓我们,是不是太小看我们了。”小江冷冷的戏谑道。雪雨也点点头表示认同,一脚踏着小江的背飞身而上,长剑划破长空,小江趁势一把夺过剑诛杀了那位杀手,一剑穿喉!

(十一)

  星空玄月,夜幕低垂,草虫鸣叫,旷野中不时有凉爽的微风吹过。小江正就着月光站在河里抓鱼,雪雨在河边生起一堆柴火,火苗在风中舞动着,不时溅出劈啪作响的火星。

  “哗啦”是鱼上钩的声音,二人拿着竹筒把鱼包裹起来,架在火堆上烘烤。雪雨看着火堆之上的烤鱼突然扑哧一笑。“怎么了,你笑什么?”小江见她笑得开心,不禁问道。“又是烤鱼!我是在想咱们每次被追杀好像吃的都是烤鱼。”雪雨笑着吐槽。“还真是!”小江听雪雨这样说也笑起来,“那下次给你打点野味,换换口味。”说到这,他们二人彼此对视一笑。

  “坐过来一点。”小江开口道,顺势把雪雨搂入怀中。他的怀抱带着一丝独有的凛冽气息。二人开始回忆过去。夕阳、星空、还有竹筏上的那一吻。讲到这里,空气突然暧昧起来,二人双双红了耳根。小江轻咳一声,闭上了双眼,轻轻地吻上了她的唇。他清凉的薄唇,带着一丝清冷的甜。微风吹过,月光倾洒,带着彼此的心跳,心上一吻,是风动,亦是心动。

  吃饱喝足,夜已深沉,荒原的微风吹过,带着一丝微冷。“冷吗?”小江倚着树,搂紧了雪雨,二人依偎在一起取暖。“还好。”雪雨回应了。“那就好!”小江微微一笑,轻轻地吻上雪雨的眉心,一张细腻的脸在月光下衬得十分温柔。“睡吧。”“嗯。”雪雨蜷缩在小江的怀中安心得像一只柔软的猫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雪雨从小江温暖的怀抱里缓缓地睁开了双眼。薄雾初晓,晨曦的一缕阳光透过树叶照在小江英俊的脸上。光影里的他剑眉星目,带着一丝少年气。雪雨情不自禁地伸手轻轻地抚摸过他的脸。死里逃生后,阳光和你都在我身边。冬去春来万物生,而他们彼此的爱意也在不经意间悄然生长。

(十二)

  天门内,岳龙轩见派出去的第一批杀手迟迟不归,便觉得事情不妙,他一脸凶狠地改变了主意。“一群饭桶!青骑,你亲自去,务必要将雪雨诛杀!”“是,门主!”天门十二骑中的青骑也是一顶一的高手,他领了命出来,一路奔驰追赶上了小江和雪雨。

  “青骑,是你?”雪雨心里一惊,这次岳龙轩倒是派了高手过来,他的武功远在他们二人之上,而她和小江还都受了伤。雪雨暗自咬牙思忖起来,二对一,他们能有几成胜算?“雪雨,你背叛天门,我受门主之命前来取你性命!小江没想到你还没死,你和雪雨一起狼狈为奸,还不速速受死!”

  一时间林中飞沙走石,他们三人厮杀起来!刀光剑影间,青骑的剑不断劈下,招招致命!“可恶!”雪雨眉头一紧,从袖间抽出一管竹筒,刷刷两声,一条凶猛的毒蛇朝着青骑的脖子咬去!

  伴随着空中的一声长啸,一只老鹰飞身而下迅速叼走了那条毒蛇,那老鹰正是青骑养的灵宠。“哼!”老鹰站在他肩头,他轻蔑一笑,丝毫没有犹豫的出手!

  “小心!”小江迅速地拉过雪雨让她躲在自己身后,一阵迷烟猝不及防地迷瞎了他的眼,他瞬间什么都看不见了!

  “小江!”雪雨慌了神,忙扶住他!“哈哈哈,这就叫做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!雪雨,你还有什么招数,一并用了!”青骑轻狂地大笑起来!

  “你!”雪雨满眼愤恨,恨不能现在就将他碎尸万段!小江虽说看不见了,但多年的训练让他的听力也十分敏锐。他与雪雨配合多年,他不信他们二人会败。“雪雨,起阵!”“好!”雪雨应了,他们二人又与青骑打了起来!

  电光火石之间,小江与青骑撕打在一起。“雪雨,就是现在!”小江厉声道。“好!”雪雨一个飞起,袖口飞出一根根毒针插入青骑的各个穴位,散了他一身内力。小江趁机用剑捅向了他的肺。“咳咳!”青骑用手捂住胸口,跪地咳血!

   “哼!” 雪雨走上前去,长剑一挥,挑了他的手筋,剑抵上咽喉!“把解药交出来,看在往日的同门情义上我可以饶你一命!”青骑冷漠的捂着手腕,没有吭声!“你真当我不敢杀你?!你倒是衷心,肯替岳龙轩卖命,你任务失败,我怕你回天门会死的更惨!”青骑喘息着犹豫了一会儿,交出了解药。

  “滚!”青骑刚要站起来走,雪雨又厉声开口道:“等等,把你的这双眼睛留下!”不等青骑反应,她的手已经穿过他的双眼,徒手硬生生的将他的双眼挖了出来。“我雪雨杀不死,就算岳龙轩再派杀手来取我们二人的性命,我也奉陪到底!”

  青骑一言不发,捂着流血的双眼,愤恨地离开了。雪雨回头看了一眼跪在地上喘息的小江,满脸心疼。“走!我们走!”雪雨架起小江,让他的一只胳膊搭在自己的肩膀上。二人踉踉跄跄的躲到一处破庙之中,仿佛一对落魄的同命鸳鸯。

(十三)

  他们二人稍作休息,黑暗中,小江隐隐约约听到一声低沉的抽涕声。“雪雨,你怎么了?”没等他说完,便有温热的唇覆上了他的桃花眼,他下意识的闭上了双眼,睫毛轻抖。月光如碎银子般洒落在小江的眼角眉梢,清冷地勾勒出他脸上的轮廓。雪雨低头吻上他眼下的那颗泪痣,带着一丝颤抖。半晌他与她额头相抵彼此在黑暗中喘息。他为她受伤,她痛心不已。“你不必说,我都懂。”小江开口搂过她,让她依偎在自己的怀里。这一刻他们生死相依,灵魂相契。

  借着月光,雪雨打开药瓶为他上药,温暖的指腹摩挲过他的双眼。雪雨撕下衣角轻轻地为他绑上,黑色的布条映衬着他清冷苍白的脸。

  一连几日,他们都躲在这破庙之中。小江的双眼涂了解药,一双眼睛逐渐复明,他又能看见这世间的万物了。事不宜迟,他们不能在这里逗留太久。思忖再三后,他们二人决定今日便启程,赶回金鹰堡。

  雪雨走出破庙,春风轻轻,碧空如洗,今日又是一个好天气。她转身对上小江那双温柔深邃的眼眸,彼此微微一笑,上了马。

  破庙前的一枝桃花抽枝发芽,悄然盛放。枯木逢春,如同他们二人。在这个江湖上,爱恨可以并存,生死可以交替。他们二人亦正亦邪,世间繁华流进彼此的眼角眉梢。

  “驾”!伴随着夕阳,二人策马奔腾而去。从此踏遍山河岁月,与君携手,不负此生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发糖了发糖了!我终于发糖了!!江雪终于吃上了烤鱼,而我终于吃上了糖!我踏马吃吃吃!大家都给我炫起来!珍惜这点糖吧!因为我下一篇要写的是虐心虐肺杀人诛心的be。果然哪位cp都逃不过be美学!您的刀片正在打包中!(不是,逃走!~)PS:不要问我天门十二骑里有没有青骑,那是我自己瞎编的。小江眼瞎梗就是出自小鱼儿与花无缺里花无缺被迷瞎那段,一家子整整齐齐没毛病!(〜 ̄▽ ̄)〜还有,我这人话唠,正文前前后后会说很多话,不喜欢的可以跳过!大家多多留言和我一起磕呀!(ɔˆ ³(ˆ⌣ˆc)。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